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贵鼎集团有限公司

资产评估,知识产权评估,股权评估,商标评估,专利评估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供应产品 > 宿迁市机器设备处置评估设备拍卖出售评估二手设备评估
宿迁市机器设备处置评估设备拍卖出售评估二手设备评估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产品: 浏览次数:67宿迁市机器设备处置评估设备拍卖出售评估二手设备评估 
品牌: 贵荣鼎盛
1: 1
单价: 100000.00元/件
最小起订量: 1 件
供货总量: 99999 件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2-08-17 09:59
  询价
详细信息
宿迁市机器设备处置评估设备拍卖出售评估二手设备评估

一、评估思路的确定
经过评估对象的价值类型分析,才能明确评估思路。
(一)残余价值评估思路
残余价值本文指无使用价值或市场无需求设备的拆零变现价值估计数额,评估假设是不再使用就地拆除变现。涉及拆零变现的设备多为不再继续使用的废旧设备,一般不宜采用市场法和收益法进行评估,可采用下列公式进行评估:
拍卖评估值(可变现净收益)=可变现收入-变现税费=∑(组成评估对象各种材料的重量×各种材料的回收单价)-变现税费
组成评估对象的各种材料一般包括钢、铁、铜、铝、不锈钢等。
变现税费一般包括拆除费用、销售税费、拍卖佣金、变现折扣。
a.拆零变现涉及的第一种情况。当评估对象总评估值即拍卖标的额不大,处置周期不长,买受人需垫付的资金较小,一般不考虑风险报酬。(1)组成评估对象各种材料重量的确定:依据委托方提供的设备技术档案或手册查询,或现场称重,小型设备评估师可和委托方技术人员现场目测确定;(2)各种材料回收单价的确定:根据电话询价或各大废旧物资回收网站价格确定;(3)拆除费用的确定:参照移地续用价值评估中拆除费用确定(无保护拆除应小于有保护拆除);(4)销售税费的确定:根据国家相关税收规定估算相关税费;(5)拍卖佣金的确定:根据当地拍卖行业现行收费标准确定;(6)拍卖折扣的确定:依据国内钢材市场、有色金属材料市场的供求关系,其成品库存情况,废旧物资回收市场景气度,评估对象总标的额大小,行业经验数据等分析确定。有序变现情况下:一般考虑5%~10%的折扣率;快速变现情况下:一般考虑10%~15%的折扣率。容易变现的材料其折扣率取低值,不易变现的材料其折扣率取高值。b.拆零变现涉及的第二种情况。当评估对象总评估值即拍卖标的额较大,处置周期较长,买受人需垫付的资金较大,属大型复杂设备或生产线时,一般应考虑资金成本和资本利得。即在考虑第一种情况(3)~(6)的基础上,还要在变现税费中扣除(7)风险报酬。经验表明,报废设备拍卖的买受人有时不是冶炼厂和废旧物资回收公司,有时是具有设备拆解资质的工程公司,它们都想中标后经过拆除转手倒卖赚取差价。假设我是中标人,现有一批报废设备拟公开拍卖,我将作为一项投资考虑,我愿意出多高的价格来购买它?我明白购买这批设备是有风险的,目的是要通过它赚取利润。我打算从这批设备的处置中获得的利润也不能比将此资金、时间和精力投到其他方面所能取得的正常利润少,否则我还不如将此资金、时间和精力投到其他方面。(7)风险报酬的确定:风险报酬主要体现在安全收益部分(资金机会成本)和风险收益部分(赚得利润),依据基准日有效的存款利率和社会平均资本报酬率综合确定该投资项目的风险报酬率,以买受人实际支付的资金为基数考虑资金平均占用时间确定风险报酬额。
我们贵荣鼎盛资产评估公司,有认可的评估,内部有经验丰富的注册资产评估师,有合格的评估助理人员。我们坚信诚实为本,充分适当需要收集的需要的评估资料,有效解决问题,为大众创造更好的,更放心的资产评估。可以做全国的资产评估业务并出具合法的评估报告。欢迎免.费咨询,祝您生意兴隆。
询价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