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贵鼎集团有限公司

资产评估,知识产权评估,股权评估,商标评估,专利评估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供应产品 > 南通市机器设备转让评估设备处置评估设备转让单项评估假设
南通市机器设备转让评估设备处置评估设备转让单项评估假设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产品: 浏览次数:41南通市机器设备转让评估设备处置评估设备转让单项评估假设 
品牌: 贵荣鼎盛
1: 11
单价: 100000.00元/件
最小起订量: 1 件
供货总量: 9999 件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2-08-08 09:37
  询价
详细信息

南通市机器设备转让评估设备处置评估设备转让单项评估假设

 

设备作为一项动产,资产评估专业人员在执行设备转让(如出售、司法处置、对外投资、报废等)单项评估业务时,应关注评估假设前提和评估价值内涵。

以设备是否继续使用划分,评估假设可分为继续使用假设或者变现假设;以设备是否改变原有使用地点划分,评估假设可分为原地使用假设或者移地使用假设;以设备使用是否改变现行用途划分,评估假设可分为现行用途使用假设或者改变用途使用假设。资产评估专业人员应关注设备的预期用途和评估目的,以及设备的性能状况、可移动性等,与委托人沟通明确评估假设,并在评估报告的评估假设中明确设备是否改变用途、改变使用地点等。

在原地按现行用途继续使用的评估假设前提下,设备评估的价值内涵一般包括设备的本体购置价、运杂费、安装调试费用、基础费用、资金成本、前期和其他费用等必要、合理的购置或购建成本。

在移地按现行用途继续使用的评估假设前提下,应考虑设备移位对其价值产生的影响。资产评估专业人员应向委托人了解设备转让的方案以确定评估价值内涵,比如需运输至异地安装后使用的设备,设备评估的价值内涵一般不包括设备从移位到达到使用状态所发生的运杂费、安装调试费用、基础费用、资金成本、前期和其他费用等;比如设备移地前需买方自行负责拆除的,评估价值内涵还需考虑买方承担了额外拆除费用的影响。此外,设备移位还可能出现不可移动设备报废、可移动设备发生损伤等情形。

在改变用途继续使用的评估假设前提下,应考虑改变用途对其价值产生的影响,比如改变用途可能出现专用设备报废、需要另行发生改造费用等情形。

在变现的评估假设前提下,资产评估专业人员应关注资产的性能及市场状况,对于可二次使用的设备,评估价值内涵一般为二手设备的市场价值;对于无法二次使用的设备,评估价值内涵一般为设备拆零变现的残余价值。是否可二手使用受设备实物状况、技术性能、二手市场需求等因素综合影响。

建议在评估报告的特别事项说明中披露特定评估假设前提下设备评估的价值内涵,以便于报告使用者合理理解评估结论。

我们贵荣鼎盛资产评估公司,有认可的评估,内部有经验丰富的注册资产评估师,有合格的评估助理人员。我们坚信诚实为本,充分适当需要收集的需要的评估资料,有效解决问题,为大众创造更好的,更放心的资产评估。可以做全国的资产评估业务并出具合法的评估报告。欢迎免.费咨询,祝您生意兴隆。

询价单